close




「欸當我女朋友」

一個身材高挑,顏值不低的男孩直爽的對女孩告白,兩手插在制服外套口袋裡,那樣子吊兒郎當,面對站在離自己兩三公尺前的女孩。

「我已經說了,我不會答應你」

看著眼前的人如此堅定,鄭號錫走向前,眼神轉為溫柔,輕輕抬起手,摸著女孩柔軟的髮絲。

「那...陪我演戲」

「演什麼?」

「演我女朋友」

「多久?」

「直到我們找到下一個對象」

鄭號錫摸摸女孩的頭,女孩也答應他,因為只是一場戲,自己現在也沒對象。

戲能隨時喊結束,但感情不能。


幾年後,他們倆都已出社會還是沒找到對象,兩人各有各自的工作,感情卻和真的男女朋友一樣,但各自心裡明白,
他不屬於我。

「再陪我演一場戲」

女孩停止正在打資料的手,扭頭看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鄭號錫。

「演什麼?」

「我老婆」

「多久?」

「一輩子會太久嗎?」

鄭號錫走向女孩,雙手環住女孩的脖子,將頭埋進頸窩,聞著自然的髮香。

「不會」

女孩曉得鄭號錫的感情很認真,但自己還不確定是否能配得上他,從學生時期與自己告白的那個瞬間,女孩早就深深愛上了鄭號錫,已經遠遠超越對方對她的愛。


五十年後,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摸著正臥病在病床上的老爺爺。

「號錫啊,這場戲如果沒有劇終那該有多好」

「答應我一件事」

鄭號錫用剩下的力氣握住對方的手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下輩子,再和我一起演續集好嗎?」

感情就像一場戲,最終必定會有結束的一天,或許這場戲是邱比特的安排,又或許是月老牽得紅線,不管是什麼,還是會有結局。

「如果能像白雪公主一樣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那該有多好」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改編 台灣達人秀 的文章

希望大家能多留言~


arrow
arrow

    嫣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